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 分享
  • 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5 17:59:03
    语音播报

    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灾自救能力确保安全稳定,10月14日,石家庄市紫林湾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学校领导、班主任和教师积极参与,各尽职责。当天上午,班主任老师又在第一时间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班会,详细的讲解了安全疏散演练的安全事项及演练流程。

    下午1点40分,随着三声紧急哨声的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弯着腰,猫着步,用小毛巾等捂住口鼻,不推挤,沿着学校指定的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集合。

    3分17秒,全体学生到达操场。各班到达操场后迅速报数,体委第一时间将班级人数报告给班主任。最后该校负责人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并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强调了逃生中还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老师们及时总结经验教训。

    该校本次活动按照演练方案进行了认真、准确的操作,是对该校《灭火逃生疏散应急预案》的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该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我校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消防意识,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在火灾突发事故面前的自救能力,对促进学校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起到了积极的保证作用。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河钢宣钢炼铁厂依托安全专项培训为职工“传经送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