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国企头条
  • 分享
  • 开滦集团深入开展扶贫日活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河北省国资委网站 2020-11-05 15:35:27
    语音播报

    开滦集团深入开展扶贫日活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为认真落实省国资委扶贫日系列活动要求,开滦集团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和驻村工作队作用,扎实开展了区域交流、消费扶贫、结对帮扶、节期慰问、双扶双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攻坚力量,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加强扶贫交流,推进驻村帮扶工作扎实开展。落实《省国资委系统驻村帮扶工作区域交流座谈活动实施方案》,圆满承办了承德区域交流座谈活动,重点介绍了开滦集团三年来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及取得成效,组织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由开滦集团帮扶的牌楼乡东岔村光伏援建示范点和兰旗卡伦乡二把伙村160亩金莲花种植园区、张北县和赤城县六个驻村工作队参与张家口区域交流活动,学习先进典型经验,促进帮扶工作水平提升。

    二是深化消费扶贫,助力稳定脱贫和长远发展。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将消费扶贫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把消费扶贫作为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难题、助力乡村发展重要手段,组织集团公司各单位、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尽已所能,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积极组织各派出单位及驻村工作队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销售特色农产品;发挥网络优势,组织唐山区域相关单位开展物品采购,利用消费平台完成扶贫产品帮销任务。

    三是关爱贫困群众,结对帮扶送去真情实意。积极发挥企业后盾作用,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慰问,关心关爱贫困群众生活,询问身体情况和家庭困难,尽己所能实施困难群众救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宣传扶贫政策,核查工作信息,通过送政策、送关爱,送慰问品,增强了贫困群众获得感。结合贫困群众需求,组织员工开展物品捐赠活动,为贫困群众筹集生活生产物资用品,有针对性的帮扶结对贫困群众,提高了贫困群众的满意度。

    四是落实暖心工程,关心关爱驻村干部。充分发挥派出单位后盾作用,两节期间组织开展慰问活动,关心关爱驻村干部,为每个工作队送去米、面、油、月饼等生活慰问品。关注驻村人员安全健康,组成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对九个驻村工作队驻地进行疫情防控、冬季供暖、安全用电、设施设备使用、防火安全、燃气安全、出行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风防坠落防暴雪等方面的安全检查,排查不安全隐患,确保驻村干部日常生活和工作安全。

    五是繁荣乡村文化,扶贫扶智激发内在动力。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在第7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广泛组织贫困村民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金秋助学”“孝老爱亲”“创业模范”“五好家庭”典型评选、勤劳致富成果交流会、乡村振兴献计献策等活动,丰富村民文化生活,营造乡村和谐氛围,树立乡村价值风尚,调动起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河钢集团:全球共创中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高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