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国企文化
  • 分享
  • 河北建工省四建设计院迎接集团精神文明示范点观摩交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4 09:58:57
    语音播报

    河北建工省四建设计院迎接集团精神文明示范点观摩交流

    12月22日下午,河北建工集团机关党委书记、宣传部部长许永波,带领集团宣传部人员及各子公司精神文明示范点负责人一行共20余人,观摩交流省四建设计院精神文明示范点创建成果。

    设计院党支部副书记刘宇做了详细讲解。他带领大家参观了设计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牌、展厅、设计室、空中花园、职工文化角、党员活动室、职工活动室等场所。在设计院展厅,刘宇介绍了设计院的发展历程、荣誉、业绩、团队活动,他自豪地说原来展厅的位置是车库,只有二楼几间屋是办公室,由设计院自己设计改造以后变成现在的现代工业装修风格,人员不断发展壮大,业绩连年翻番,今年提前两月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前市场开发完成了全年任务的150%。

    在职工文化角,刘宇介绍了设计院开展的道德讲堂、职工手绘作品征集、践行绿色环保我先行等活动。在南二楼走廊大家看到绿植整齐划一,各个大窗口造型不同,这是设计院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到采光和通风问题而设计出来的,这些大窗口既有艺术感又兼具实用性,具有浓厚的人文气息。职工活动室设置了按摩椅、健身设施、乒乓球台,设计院职工们在这里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放松身心,还能学习“充电”、增进感情,以更加强健的身体、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设计院在西楼一二楼、还有南二楼都设置了饮水机,定期更换滤芯,为职工们提供便利饮水。

    大家一边听刘宇的介绍,一边为设计院精巧的构思、精致的设计点头称赞,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要把设计院文化建设、规划创意、工作创新的好经验带回去。集团国际公司杨艳芳说:“四建也是我的娘家了,真没想到原来黑乎乎的车库、档案室变成了现在现代感十足、功能强大的办公场所,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优秀的文化、优异的业绩,设计院精神文明创建成果让人称赞。”

    许永波指出,设计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注重示范引领,通过精神文明示范点的创建,有利推动了设计院高质量发展,大家要学以致用,把学习到的优秀经验结合到本单位的文明创建中去,打造自己的文明创建特色品牌。(刘丽云)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河钢宣钢计控中心工会积极开展女职工素质提升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