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国企创新
  • 分享
  •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再获突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4 16:12:54
    语音播报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再获突破

    企业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是企业研发实力的证明,更是企业科技创新管理能力的有力证明。作为全球领先的球墨铸铁管及管铸件研发制造商,新兴铸管早在1996年,就成功建设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近年来,在每两年一次的运行评价中,连续三次评分90分以上,为“优秀”企业技术中,并获得省发改委的奖励资助。

    面对新形势、贯彻新理念,2020年,新兴铸管迈出了“再建一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坚实步伐。从年初开始,结合公司的“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十四五”宏伟目标,公司聚焦行业发展痛点难点,面向产业链融合创新,分别布局了省级技术创新中心、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的申请和建设,并按照国家级平台的标准开展相关工作,为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做充分准备。

    新兴河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代表铸管股份,由科技管理团队详细研究政策,整合区域所有科技创新和设计资源,紧锣密鼓的开展省级全口径的平台建设和申请,并在2020年底前,纷纷获得批复,平台成果形成阶段性突破。

    10月20日,河北省球墨铸铁管技术创新中心,由河北省科技厅评估为“优秀”;

    12月13日,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制造业创新中心,顺利通过河北省工信厅答辩;

    12月14日,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由河北省工信厅批复通过;

    12月24日,河北省高强高塑性超长服役球墨铸管工程研究中心,由河北省发改委批复建设。

    下一步,新兴河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技术研发和科技管理团队,将代表铸管股份,进一步整合资源,在高效运维既有平台的基础上,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在铸造基础材料研究、铸造生产线转型升级、铸管产业链协同发展等方面,做出央企贡献,助力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定“智”服务破解客户难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