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国企责任
  • 分享
  • 严冬保供,河钢承钢始终在坚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07 14:25:00
    语音播报

    严冬保供,河钢承钢始终在坚守

    1月5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2021年首个寒潮预警,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6至8摄氏度,北京将“速降”至零下8摄氏度,夜间气温预计创21世纪以来气温最低纪录……7时许,经过体温检测和行程码验证后,刚刚抵达工位的河钢承钢营销人员刘严玮,立即拨通物流公司电话:“明日气温下降,考虑到工地卸车效率将受影响,请供给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货提前两小时安排发运,以免延误……”

    众所周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是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中的重大国家战略工程,对国家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优化调整城市布局具有重要意义。河钢承钢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建设,充分发挥国企政治优势、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和区位优势,积极主动对接项目设计、建设、集采部门,广泛推广含钒抗震钢筋特性,推行客户经理负责制,采取“5+2”“白+黑”为重点工程保供。

    刚放下电话,刘严玮又接到了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大建筑项目部张经理电话:“明天工地急需直径32毫米的HRB400E钢筋100吨,早上施工就要用到!”“好,您放心,我马上协调!”不到半小时,刘严玮与生产计划部、棒材事业部逐一沟通,紧急调用其它区域资源,确定该批订单当日装车发货。

    刘严玮介绍说:“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大建筑包括城市副中心剧院、城市副中心图书馆以及首都博物馆东馆及共享配套设施项目工程。该项目于2019年10月28日正式开工,是继行政办公区之后的又一重点工程,建成后将成为集文化体验、共享交流、演艺演出、展览展示、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城市活力组团,将成为北京市又一代表性的新地标。我们坚持所有补单24小时到位原则,确保施工急需的产品供应。”

    在疫情防控形势日益紧张、天气异常寒冷的情况下,河钢承钢营销人员克服疫情影响,通过手机、互联网,远程为重点工程客户提供补单、加单和产品保供服务。针对急单、加单和补单,河钢承钢部门联动,充分落实厂库前移举措,利用北京周边存放3000吨工程常用规格的含钒钢筋,采取急单先运方式,保证施工。遇到特殊规格和型号的,打破常规,优先发运,保证了产品供应的及时性。

    据悉,河钢承钢在保供北京城市副中心过程中,施工旺季供货量达到月供2万吨左右钢材。入冬后,随着施工项目减少,每月供货量依然稳定在6000吨左右。去年,河钢承钢累计为北京行政副中心供应直径为8至12毫米的含钒抗震钢筋超过7.5万吨,全部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保供零延误。

    河钢承钢市场管理部副部长、客户服务中心副经理王挽平介绍:“冬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北京城市副中心保进度抢工期的攻坚时期,作为国有大型钢铁企业河钢集团旗下一级子公司,我们全力克服市场、物流、生产调试等诸多难题,始终坚守在严冬保供第一阵地,随传随到,从未懈怠。” (田海霞 徐晶)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云瑧世纪大饭店:“蒸”出世纪人的效率与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