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国企国资
  • 分享
  • 河北建工集团志愿服务战疫“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09 15:47:02
    语音播报

    河北建工集团志愿服务战疫“红”

    2021年刚刚启程,1月4日快速卷土重来的新冠疫情让整个石家庄立即进入了抗疫状态。1月5日石家庄市政府发布了全员核酸检测令,全市小区封闭管理,繁华的城市一夜之间讯即安静下来。

    “告急,告急!我们急需志愿服务工作人员协助新华区核酸检测点服务工作!请求支援!”1月6日,河北建工集团接到新华区西苑社区街道办事处的求援电话。该集团党委立即进行部署,安排有关部门组织组织志愿者配合社区开展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庆虎亲赴现场进行指挥。

    集团机关党委书记许永波、综合办主任霍俊刚一边在集团微信群、QQ群征集志愿者,一边与社区沟通开具志愿服务证明材料。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很快集结完毕。从1月6日10点开始,到1月8日12点,集团公司共投入志愿服务者50余人次,帮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3190人。

    合作路与友谊北大街交叉口的核酸检测点,寒风凛冽,这几天恰逢今年冬季的最低温,可身穿红马甲的河北建工集团志愿服务者们内心的热情不仅温暖了前来检测人员,也温暖了整个寒冬。他们有的维持排队秩序,有的发放表格,有的清点人员……整个检测工作有条不紊。他们身旁的“志愿者抗疫服务队”、“共青团员抗疫先锋队”的红旗赫然醒目。看到有的老人没带帽子,我们的志愿者就摘下自己的帽子给老人戴上;有的老人不知怎么填写表格,志愿者同事就主动打印表格帮助填写,以至于让来检测的群众感动地说:“没想到检测这么快,服务这么好,我也想要加入志愿服务队!”更有带小孩和老人一起来检测的家人表示:“有你们这些志愿服务者,天气虽然寒冷,我们心里很温暖!”

    党委组织部部长张秋英为大家购买了防寒防护手套,二分公司经理王刚为大家购买了自发热防寒暖贴,天冷人不冷;

    财务部部长魏志伟、副部长李志强及时从单位借来桌椅,方便居民填写表格,进行登记;

    副总工郭群录、分公司经理李占武跟随检测人员入户登记,为不方便下楼的老年人做好检测工作;

    综合办副主任唐佳亮和职员张泽乾为志愿者千方百计寻找食品,给大家安排好加班餐;

    十分公司副经理翟东泽在完成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全部人员检测后,立即与集团联系,先后派遣张华、李冠军、李思卓、胡静超4名项目员工支援集团公司的志愿服务活动;

    曾获“河北省见义勇为英模”的魏士卜、曾获“最美建工人”称号的郭栋都再显身手,一大早就赶到集团,主动承担社区交付的任务;

    在完成值守任务后,集团的志愿者们又赶回办公室,投入帮助社区录入数据的任务......

    还有很多的同事不能在此一一列举,他们的主动担当,勇毅笃行,为石家庄抗疫之战贡献了微薄的力量,为河北建工集团国企品牌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1月8日,集团公司又接到求援电话,负责帮助合作路338号小区的值守和登记工作。又一批新的志愿者出发了,在战疫一线的岗位上,他们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同来自各方的志愿者一起携手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石家庄新冠疫情阻击战!

    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集团石家庄民心广场项目、西部长青创客中心、石家庄北二环红星小区、石钢搬迁、藁城南大章异地搬迁、雄安新区容东C组团安置房、雄东A单元安置房、邢台市第一中学、承德纪委廉政教育基地、邯郸邱县棚户区改造、沧州肃宁县中医院、天津河北工业大学等近百个重点项目部均迅速组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大排查,已经发布的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河北建工集团将积极履行国企责任,全力配合河北省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定当好首都北京的“护城河”!(许永波、王子玲)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河北建投集团:战疫保供 我们在一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