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国企焦点图
  • 分享
  • 冀中能源华北医疗健康集团邢台总医院工会全力以赴作抗疫人员坚强后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2 15:58:58
    语音播报

    冀中能源华北医疗健康集团邢台总医院工会全力以赴作抗疫人员坚强后盾

    近日,冀中能源华北医疗健康集团邢台总医院派医护人员奔赴南宫以及邢台市第二医院支援抗疫工作。为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该院工会制定了职工精准关爱政策,时刻保持与一线医护人员的密切联系,了解关心一线职工的身心状态及生活供给情况,及时为医护人员解决所遇到的困难,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做好坚强后盾。

    医护人员在前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家人。为了及时掌握医护人员家属的情绪动态以及面对居家隔离给生活带来的不便,改院工会对所有前去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属上门家访,建立一对一的服务,第一时间了解需求,线上线下结合,每周到他们家中进行慰问,送去生活所需要的蔬菜和水果,并告诉家属,“有困难就找工会,没有什么是对娘家人不能说的”,全力保障家属日常生活。

    该院工会建立了关爱一线人员微信群,及时了解他们思想动态,解决大家所需。得知一线人员因为忙碌经常吃不到热饭菜时,第一时间购买了可微波加热的饭盒、洗涤灵、洗碗布等生活用品送到他们身边,并为他们带去了拖鞋、水果、酒精、手消液等日常用品,组织预防保健科职工前去一线辅助她们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让他们时刻感觉到虽然身在一线,但依然有着总院这个大家庭的关爱,院工会做好他们的生活后勤保障工作,让医护人员毫无牵挂,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邢台市零下18度的低温天气,该院工会跑遍邢台市场,为户外执勤人员设计制作了“暖心靴”,并逐一送给在户外工作的执勤人员。一名在门口测温的职工说“在外面站不到20分钟就冻透了,尤其脚,特别冷,冻的都没知觉了,现在给我们送过来这个大靴子,真是太感动了,真真切切的送温暖呀,太暖心了”。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河北建工集团:速度质量双保证 606套隔离房率先建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