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国企国企人
  • 分享
  •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七分公司:抗疫有我 志愿服务在社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4 16:01:17
    语音播报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七分公司:抗疫有我 志愿服务在社区

    “安伟利,你是第二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比较有经验,那你就负责1号楼2单元的第三次核酸检测工作吧,交给你,我放心!”

    “好的,我是共产党员,我一定按时完成任务。”

    这是发生在碧溪尊苑小区物业国大全城居委会人员在布置第三次核酸检测任务会议时的一幕。

    1月19日早上8:30,国大全城居委会在碧溪尊苑社区志愿者微信群里,发了一则关于第三次核酸检测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安伟利又一次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1月19日上午10:30,她从小区物业参加完居委会组织的第三次核酸检测筹备会回到家,就开始为第三次核酸检测活动做了详细的计划。她将此次核酸检测活动分为三个步骤:人员信息录入、志愿者带领居民下楼分组检测、护送居民安全回家。

    人员信息录入环节,她在第二次居民信息登记表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居民信息。1号楼2单元,有132户,271名居民。从第二次到第三次测算检测的这段时间,由于部分居民的职业涉及到民生行业,上班时间不确定,人员流动性大,所以居民的信息需要及时更新。她为了保证居民信息的准确性,一户一户地核对居民信息以及数量是否有信变化。全家人为了让她专心录入居民信息,她爱人包揽了所有的家务,以及辅导女儿作业;女儿则贴心地给她捶背、端水。吃晚饭的时候,她也只是简单吃了两口,马上就投入到居民信息录入工作。她从下午13:30一直工作到晚上23:30才把271名居民信息录入工作完成。

    志愿者带领居民下楼分组检测环节,她提前将核酸检测的流程和分工告知志愿者们,同时把志愿者分成三组,一组负责通知1-33层的居民下楼检测,并按照10人为一组的方法把居民带到二组进行信息核对。二组负责居民信息的核对工作:一是核对居民的个人信息,二是核对每户居民的数量,做到不漏一人,并标记已下楼住户以便核对完成情况。三组根据检测速度,把居民安全护送至检测点,在行走过程中确保居民保持一米的距离到达检测点,做到不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安伟利为确保居民做完核酸检测后安全回家,安排志愿者按照提前规划的路线分组护送居民,避免和其他楼号的居民碰面,发生聚集现象。

    本次核酸检测做到了应检尽检,检测过程具有秩序井然、等时短、居民不聚集等特点。此次核酸检测,安伟利不仅得到了国大全城居委会的肯定,同时也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崔淑娜)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往日英雄志愿兵,今日全家齐上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