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国企焦点图
  • 分享
  • 河北建工集团:工地暖招多 年味不打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6 12:19:53
    语音播报

    河北建工集团:工地暖招多 年味不打折

    从腊月二十开始,河北建工集团正在承建的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部变得热闹起来。走进施工现场笔者才了解到,原来是项目部变着花样儿让留守在项目过年的工友们品到暖暖的年味儿。

    暖心礼包送惊喜

    “陈大哥,快来帮忙拿一下,这是项目部给咱们宿舍工友们准备的新年暖心礼包!”2月1日晚饭过后,二工区办公室主任韩彬双手拎着好几袋大礼包,气喘吁吁地走进8号楼120宿舍。

    “哎哟,咱这项目部还发大礼包?还真是头一次听说,我看看都有啥?”钢筋工陈长宝和工友们喜滋滋地接过礼包一看,大红的福字瞬间映入眼帘,还有牛奶、瓜子、糖果等。“项目部可真没把咱们当外人儿,嘿嘿……”“今儿下午我就看到项目部摆了一桌子好多样的春联和福字儿呢!”舍友马存龙边往嘴里塞糖边看着楼道里工友们抱着礼包来来回回。

    韩再旺和韩翠鱼是一对儿同在项目上工作的夫妻,他们乐呵呵地对笔者说:“在项目不仅吃得好,宿舍有空调,再贴上春联福字儿拿上礼包,都有家的感觉了,挺暖心的”。

    年味大餐称人心

    “你们看,这是给在项目过年的所有人准备好的猪肉、排骨、花生、大枣……”2月2日上午,项目副经理张海滨拉着笔者介绍着年味大餐的原料。随着他手指的地方看去,多个整面墙的四层货架上放满了米、面、油以及多种蔬菜和调味品。“我们想给大家做些好吃的年夜饭,同时备足了各类食品,让辛苦了一年的工人们也体验一下雄安的年味儿!”

    项目总工程师时俊峰接着和我们念叨着:“这几天项目会安排挂灯笼、贴春联和福字,除夕夜组织留守人员一起包饺子、看春晚,节日期间还会举行猜灯谜等活动。”一同到工地参观的相关方单位领导赞叹地感慨道:“建工集团对咱们工人可真是体贴啊!”

    项目党支部书记赵彦兵也对务工人员在工地过年充满信心,他表示一定要让留在工地过年的人们感受到建工集团大家庭的温暖,过个特别的称心如意年。(王子玲、张占飞)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创新实体店经营思路 年末营销如火如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