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国企国企人
  • 分享
  • 关鹏:就地过年 坚守快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18 10:35:07
    语音播报

    关鹏:就地过年 坚守快乐

    大年初一的早上,沧州矿石公司卸装队运行甲班门机司机关鹏和往常一样6点钟起床,收拾妥当乘班车前往候工楼,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这就是我们工作的性质吧,就地过年、坚守岗位,有同事的陪伴我们挺高兴,家人也都理解。”家在秦皇岛、在沧州工作,不能回家过年,他已经习以为常。

    宿舍楼里已经装点一新,大红的灯笼、喜庆的春联都洋溢着节日的氛围,小年开始,伙食标准也提高了一倍,这一切都让关鹏感受到公司的关怀与温暖。上岗前,两次体温检测、登记上报,领取酒精给操作台消毒,这又让关鹏觉得很安心。虽然只有三十出头,关鹏在沧州矿石公司工作已满9年,亲眼见证了沧州矿石公司的发展变化。特别是“2+6”泊位协调联动模式推广后,来船更大了、卸船更快了,多次荣获河北港口集团职工技能大赛门机司机比赛冠军的关鹏感觉有了用武之地,他和同事们的干劲儿也更足了。

    去年,沧州矿石公司累计完成吞吐量突破6000万大关,创公司投产以来新高。进入2021年,沧州矿石公司提前谋划,充分利用网络、电话开展春节前货源摸排,详细了解市场行情及客户需求,全力保障货物吞吐量。在稳定铁矿石、铝矾土、煤炭等基础现有货源量的基础上,巩固新开发的化肥外贸航线,拓宽沧州渤海新区与南亚国家之间的运输通道。继续推广“2+6”泊位协调联动作业模式,充分发挥港外堆场作用,加大疏港及直提力度,全方位提高作业效率。多措并举下,延续了去年良好态势,顺利实现元月生产开门红。

    距离地面22米的驾驶室里,关鹏熟练地操控着门机。从他的角度,可以看到正在紧张施工中的黄骅港区矿石码头一期(续建)工程。“我们沧州矿石公司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新的一年,关鹏满怀期待、充满信心。(胡阳、孙磊)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那是一道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