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国企国企人
  • 分享
  • “有需要,我们随时都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18 16:44:10
    语音播报

    “有需要,我们随时都在”

    2月11日是春节长假的第一天,早7:00,一道身影便风风火火地闪进曹妃甸煤炭公司卸车部队部。他叫张鑫淼,是卸车部生产副部长,为响应政府在当地过年倡议,这个春节他没有回家过年,而是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为保障公司生产安全通畅而忙碌。

    2021年伊始,曹妃甸煤炭公司克服严寒大风、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装卸生产高强度运行等困难,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发挥网上营业厅优势,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元月份提前 7 天实现生产开门红。这个新年碰头彩,卸车部功不可没,1月份保持日均卸车20列的高生产效率,按照公司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完成2次大型设备维修,排查出十几处安全隐患,为节日期间港口运输生产安全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1月13到今天,张鑫淼只返秦了4天,与家人团聚的日子屈指可数。身为生产副部长的他每天有着不少“操心事”:要和铁路部门联络,随时根据进车情况制定卸车计划,梳理生产流程;要组织人员,安排维修任务;还要在疫情防控群中,时刻查看值岗职工的工作动态。港区低温寒冷,他结合以往安全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不时前往现场检查设备运行与环境状况,确保低温下翻卸作业安全稳定运行;通常客户要到公司实地查看作业流程,确认翻卸效果,今年生产现场因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限制人员入内,他就每次来到一线都会将每列车的翻卸效果拍摄下来,方便各方随时了解,让客户满意放心……每项工作都要落实到位,各个环节都要细细查看。今年的曹妃甸煤炭公司,像他这样春节异地值守的职工共有500多名。

    “这是个团圆的日子,为排解一线职工的孤独感,我会经常和他们谈心,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与工作上的困难。”张鑫淼说。提到异地值守感受,他颇有感触:“每逢佳节倍思亲。算起来,我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回秦皇岛与家人吃年夜饭了,说不想家人那是假的,但岗位总要有人来值班,只要公司需要,我们就会坚守在这里。”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秦港职工冯清海:别样年味儿叫坚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