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国企国企人
  • 分享
  • 河钢宣钢范玉军:挥汗烧结磨利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22 14:20:23
    语音播报

    河钢宣钢范玉军:挥汗烧结磨利剑

    范玉军是河钢宣钢炼铁厂烧结作业二区的明星班组长,担任中控组和烧结机组组长,他精于专研、勇于担当,是职工的带头人。

    每当遇到制约生产“瓶颈”问题,他总是冲在前边,充分发挥班中生产骨干的作用,集思广益,解决生产中难点,完善工艺流程。特别在降本增效方面,他带领班组成员在不影响工艺运行的条件下,进行多项技术改造,并取得显著效果。

    针对烧结机电流高且不稳定,他通过更换台车轮轴套和调整机尾移动架配重,调整滑道润滑打油周期等多项措施,使烧结主电机电流降至35-50 A,稳定了设备运行,降低了电耗。

    针对烧结布料的十一辊下部下料时磨损严重,每年都需要更换一套辊子的情况,他将布料的十一辊改造成九辊后,布料辊下部呈直线设置,下料顺畅,也减少了对辊子的磨损,现在一套辊子寿命达到2年,年减少备件15万元。

    针对机尾单辊留槽耐磨块增加耐磨度,他制作H型钢做支架和留槽加固死,形成料磨料,起到缓冲的作用,减轻了烧结矿摔打,机尾耐磨块及溜槽的磨损减轻,预计机尾耐磨块及溜槽寿命能延长一年,年节约材料备件费用25万元以上。

    在他带领下,烧结机和中控这两个龙头班组出色完成各项生产指标,用责任和坚守保障着烧结矿产质量水平。 (鲁桂枝)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有需要,我们随时都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