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国企国企人
  • 分享
  • 河钢宣钢赵代刚:奏响正能量音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26 18:25:00
    语音播报

    河钢宣钢赵代刚:奏响正能量音符

    他今年38岁,退役参加工作以来兢兢业业,一年四季寒暑不辍,在岗位上始终精神饱满,这种精神强烈感染着众多身边的人。他,就是河钢宣钢公司炼铁厂炼铁供料作业区2#高炉料仓组组长赵代刚。

    图为正在作业的赵代刚

    2#高炉料仓组担负着整座高炉的直接供料任务,如果工作稍有疏漏就会影响高炉的正常运行,所以,岗位配备的人员必须是责任心强,有奉献有担当精神的职工才能胜任。赵代刚自复转军人退役分配到炼铁厂炼铁供料作业区工作,从学徒开始到现在,16年时间里坚守在仓组岗位,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并在学习和工作中逐渐成长,在2018年担任了二炉料仓组组长。

    爱岗敬业,是赵代刚身上展现出的最突出品质。每天提早1小时到岗位检查了解工作,下班到岗位再巡查一遍,常年寒暑不辍。每台设备运行、每班工作质量等情况,他都要做到心中有数。他坚持发现问题及时协调检修解决,以“四不放过”原则(指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分析找准问题原因,把每件事都分析透,然后形成材料发放到各班吸取教训,杜绝类似事情的发生,保障设备正常运行和生产组织的有序进行。由于他的敬业精神,带动班组职工养成了认真负责的好习惯。

    虚心好学,是赵代刚身上的又一优秀品质。在日常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努力学习专业技能知识,认真研读理论知识,并积极向高炉专业人员请教,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每天下午没有特殊事情都要记录整理工作台帐来总结提升,不断提高操作水平及业务能力。

    担当奉献,则是赵代刚身上让人感动的品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紧张期间,爱人是医院的护士,随时准备被隔离。他又担负着守护一方的责任,那段时间基本不能回家,只能把仅两周半的孩子安顿到姥姥家,对爱人孩子的牵挂和思念,只能通过视频方式来表达。

    “这样的工作我已经习惯了。”赵代刚言语中充满了朴实。由于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 2017年他被评为公司“双评双创双提”活动优秀班组长、优秀青安岗长,炼铁厂先进生产者、现场管理先进个人,2018、2019连续两年被评为厂生产标兵。他的身上真正体现了一种主人翁的精神,更是时下倡导的众多精神的主旋律的一个强劲音符。(王春林)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扶贫路上苦也甜——河钢承钢驻滦平县安纯沟门满族乡安纯沟门村工作队队长潘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