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焦点图

河钢销售:集中优势资源全力以赴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河北新闻网 2021-03-30 17:25:0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钢销售:集中优势资源全力以赴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领菊)2021年4月1日,雄安新区将迎来设立四周年的日子。这个塔吊林立的世界最大施工工地,活跃着一支钢铁队伍——河钢销售。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既是全体河北人的责任,更是一份光荣——作为“主场”建设参与者,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河钢销售在重大工程和重要节点上发挥钢铁人的积极推动作用,先后向雄安20个重点项目提供优质服务,累计直供钢材43万吨;搭建起“雄安新区大宗建材集采服务平台”,为新区高质量建设奠定高起点高标准;正在牵头成立“雄安新区绿色建材协会”,将在携手创造“雄安质量”中贡献更多“河钢力量”。

    河钢销售雄安分公司成立之初,业务人员在新区交流业务工作。

    树立直供模式标杆 服务雄安新区多个重点项目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是“雄安基建第一标”,总建筑面积9.96万平方米,规划总用地24.24公顷,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该工程被誉为“中国建筑行业的奥斯卡”,旨在“打造城市建设的典范”,而河钢销售拔得头筹的“雄安第一单”正是来自此工程。

    3月15日,河钢销售雄安分公司业务经理张彬再次来到市民服务中心。作为“雄安第一单”首车入场的现场总协调,张彬至今难忘2017年的冬天,河钢建材首车进场的瞬间。从那一刻起,河钢鼎力支撑雄安新区建设的大幕正式拉开。

    河钢为雄安新区建设专供的优质建材

    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启动后,河钢销售快速行动:最早在雄安成立销售分公司,最早调研新区建设各种需求,最早在一线无缝对接客户……截至目前,河钢销售累计为该中心直供建材和板材万余吨。在直供服务中,河钢销售实施工程直供服务“河钢模式”,该模式推出定制生产、精准直发、网上查验、7×24小时现场服务等重要举措,满足了雄安新区建设需求。该服务一经推出,就树立起了直供模式标杆。

    四年间,重大工程全面参与、重点项目全面开花——河钢8.8万余吨优质建材应用于“亚洲最大高铁站”雄安高铁站站房工程;约4.8万吨建材支撑起雄安容东片区管廊和雄安站枢纽片区管廊项目;为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直供建材5.3万吨;约3000吨中厚板用于首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向京雄高速项目供货约7.3万吨、向荣乌高速新线项目供货8.6万吨,助力打通雄安新区交通大动脉……

    开发集采服务平台 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

    “雄安新区大宗建材集采服务平台由河钢销售牵头打造,各协同部门也都付出了艰苦的努力。”3月14日,业务经理王飞一边查看集采平台数据,一边介绍了平台建设的始末。

    随着雄安新区大规模工程建设的全面展开,大宗建材采购需求持续上升。河钢销售敏锐捕捉机会,迅速组织对接并争取到开发大宗建材集采服务平台的机会。在平台建设过程中,河钢销售领导多次专程赶赴雄安,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深度沟通,对接平台建设的需求,全力推进工作落实。

    河钢销售雄安分公司重点工程保供团队成员,正在直供服务容东安置区项目。

    “我们专门抽调了业务骨干在雄安新区驻场办公,推进集采平台开发。”王飞介绍。在河钢多部门的努力下,2020年8月31日,为雄安新区“量身打造”的大宗建材集采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实现对雄安新区大宗建材的全流程管控和建材产品质量的跟踪溯源。为此,雄安新区建设指挥办公室专程发来感谢信。信中说,集团搭建的在线化、平台化、智能化集采平台,已经成为“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建设雄安新区的基础”,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做出了突出贡献……”

    筹备绿色建材协会 引导项目建设选用节能环保材料

    “受雄安新区管委会委托,我们正代表河钢加紧推进雄安新区绿色建材协会各项工作。”3月29日,集团客户服务中心业务经理贾聪表态说,“河钢作为河北最大国有企业的代表,带头推动新区建设义不容辞!”

    绿色建材主要指环保安全的建筑材料,也是大型工程建设中重点推广的材料。为进一步引导雄安新区建设选用绿色建材,提升工程质量,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计划成立绿色建材协会。河钢销售承担起协会的筹备工作。

    “协会成立后将主要承担六大任务,协助雄安新区进一步推广绿色建材、推进绿色建造,创造‘雄安质量’”贾聪说。此外,在协助规范雄安新区大宗建材采购、参与组织制订绿色建材标准、建立行业诚信机制等诸多工作中,协会都将发挥积极的协助和促进作用。

    近日,“2021钢铁中国(第三届)雄安新区钢材供应链高峰论坛”在雄安新区举行,河钢获评“雄安新区建设主要流通钢厂品牌”。

    重任在肩,唯有风雨兼程。去年12月21日,河钢在“雄安新区大宗建材集采服务平台”发布关于协会筹建的公告,正式开展会员招募。3月3日,“雄安新区绿色建材协会筹备工作会”在雄安新区隆重召开,雄安新区领导出席会议,对河钢销售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积极推进协会组织和筹备等前期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日前,已有154家企业申请加入雄安新区绿色建材协会。下一步,河钢销售将围绕雄安新区建设需求,全力提供多样化服务,在创造“雄安质量”的征程上展现河钢担当、续写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河北省港口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公布 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名列前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