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改革

河北港口集团城发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改革助推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21-09-02 16:43: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港口集团城发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改革助推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河北港口集团城发公司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将党建引领贯穿于“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之中,始终做到改革发展与党的建设同步推进,开创了以党建引领转型发展的新局面。城发公司自2018年成立以来,快速建成了青松路商务街区、老港路商业街区、南栈房多功能区、西港营地、帆船游艇港与帆船教育营地等,实现了“旧貌换新颜”。公司注重加强软实力建设和产业培育,形成了以诚信、担当、创造美好为主要内容的企业价值观和保真质优价平等贸易产业理念。这些成绩和坚持党建引领转型发展是密不可分的。

    把方向,为企业改革发展正确领航。公司党委认清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和企业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发展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公司组建至今,持续关注战略,坚持研究经济发展大势,始终以政治站位引领发展定位、凝聚思想共识,做到思想政治建设与集团转型同步,凡事以大局为重,各级党员干部职工作为西港改革的拥护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在改革实践中坚定了信念,淬炼了队伍。

    管大局,为企业转型稳定提供保障。将党的建设融入公司治理机制,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坚持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中明确党组织的法定地位,确保党对企业的领导。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配套完善党委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规范议事内容、流程,落实党委对重大事项前置审议,抓好重大决策督察督办,确保将党的领导职能体现到经营管理的规划、决策、执行、监督等各个职能环节。

    保落实,为企业改革发展激发活力。强化党管干部与市场化机制相统一,坚持推进选人用人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以能力、知识和业绩为导向的考核评价体系和选用标准,在中层管理中试行能上能下竞聘上岗管理机制。推进政治素质与履职行为监督常态化,从制度源头、风险管控、工作业绩等方面,构建干部选拔任用新格局,为管党治企夯基赋能。坚持政治引领企业发展,以城定港、港城融合,重点聚焦航海产业、贸易产业、园区经营等方面,探索新模式、新机制,打造绿色、智慧、人性化的港产城融合新园区,完成了集团赋予的战略任务,形成了助力集团转型的新兴业务板块,向社会展示了集团转型的决心与行动,展示了集团多元产业的发展方向,提升了秦皇岛港西港片区价值,大幅提升了秦皇岛国际旅游港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李洋)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公司举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仪式
    视频直播
    预告|音乐季开幕式—— “追寻浪漫”音乐会9月3日奏响!

    回放 |“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走进晨风面业

    回放 | 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