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省国土资源厅领导到沽源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和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

    来源:张家口市人民政府网 2018-04-23 09:42:13
    语音播报

    省国土资源厅领导到沽源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和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

    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维亮一行深入到沽源县实地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和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副市长高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飞,政府副县长钟爱明,县政协副主席王建林,县政协党组成员刘贵明陪同调研。

    在县黄盖淖镇易地扶贫搬迁东安置区,通过实地察看施工现场、规划图板、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维亮一行详细了解了安置区工程进度、资金、建设工期等情况。

    调研中,张维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主动作为,抢抓时间,按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任务。要加强对工程安全、质量的监管,保质保量完成工程任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挂钩联系单位要加强对接、沟通,统筹处理好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要进一步完善文化活动场所、基本公共服务配套、污水管网、生活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让搬迁群众切实享受到现代公共服务,并引导群众加强当地生态环境保护。

    张维亮要求:沽源县要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完善机制,打造亮点,提高建设质量,增强建设成效;要重视产业园区建设,彻底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状况,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切实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扎实稳步推进,确保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发展成果。

    在县平定堡镇狼尾巴山,张维亮认真听取了县关于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沽源县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以及当前存在问题后,张维亮对沽源县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保护地质环境和恢复治理的重要性,扎实推进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工作;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工作上要更加主动,措施上要更加有力,切实把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部署好实施好;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持续加大地质环境治理力度,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