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沽源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沽源:以绿为笔绘就生态画卷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8-04-23 10:09:12
    语音播报

    沽源:以绿为笔绘就生态画卷

    近年来,沽源县把生态建设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最大本钱,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绿色生态正释放出巨大 “红利”。

    近年来,沽源持续抓好生态建设,巩固生态成果,去年完成新造林12.1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较上年提高了2.39个百分点。 实施小流域综合治理62平方公里,完成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2.4万亩。加大湿地保护力度,恢复湿地植被706亩,保护湿地面积3万亩。今年,该县将继续完成人工造林9.5万亩,封山育林17.11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17.39万亩。大力发展经济林和林下经济,推进林业与农业、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使生态成为富民强县的 “绿色银行”。

    同时,这县坚持用最严格的保护制度为林业生态保驾护航。大力推行城乡环保网格化监管,进一步健全环保信用评价、执法联动等工作机制。对破坏生态环境行为 “零容忍”,坚决打击偷排偷放、私挖乱采、非法占地等各种破坏生态的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做好水源地保护、湿地管护、禁牧防火、病虫鼠害防治等工作,持续巩固生态建设成果。(通讯员许爱英)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