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 分享
  • 沽源严查"水晶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5 17:42:07
    语音播报

    沽源严查"水晶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图为执法人员深入经营场所进行检查。  通讯员刘占坤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占坤)近日,一种色彩鲜艳、可以随意变形、得到很多小朋友喜欢,但却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的“水晶泥”悄然流入沽源县城各中小学校园周围。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呵护孩子健康成长,4月17日,张家口市沽源县检察院联合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了“水晶泥”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图为执法人员深入经营场所进行检查。  通讯员刘占坤摄

    检查中,县检察院检察官和执法人员先后到该县第四小学、第五小学等四所学校,对周边的文具店、百货店等十六家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排查中发现,校园周边商户所售卖的“水晶泥”产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大部分“水晶泥”外包装均未标注生产厂家、生产地址、生产日期等信息,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经过排查,共发现三无“水晶泥”及违法硼砂水共计97盒1164瓶,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当场将其下架、封存,要求其依法经营,不得销售不符合法律规定的产品。

    该县检察院对清查活动进行全程监督,并对经营者进行警示教育,确保有毒“水晶泥”不再流入市场。此次联合清查活动,既履行了检察机关对行政执法部门的检察监督职能,又最大限度减少了存在未成年人身边的安全隐患,实现了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有力保护,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誉。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