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沽源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大赛沽源赛区圆满落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8 15:41:05
    语音播报

    “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大赛沽源赛区圆满落幕

    图为比赛现场。祝天胜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祝天胜、许爱英)5月4日下午,张家口市沽源县第二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大赛在沽源一中报告厅圆满落幕。

    图为比赛现场。祝天胜摄

    决赛现场,《坚定不移跟党走》《祖国啊,我为你自豪》《少年中国说》《红船,从南湖启航》……一篇篇朗诵作品被选手们演绎得淋漓尽致,有的慷慨激昂赞颂大好河山,有的含蓄内敛吐露浓浓乡情,有的温情脉脉话叙母子情深,有的豪气干云追逐梦想脚步,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不仅抒发了沽源人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更赢得评委老师们的肯定与好评,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通过这次比赛,使沽源县广大青少年真切感受到了经典文章之美的同时,极大地激发了青少年们对中华传统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学习的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图为比赛现场。祝天胜摄

    图为比赛现场。祝天胜摄

    据悉,本次比赛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教育局和县电视台主办。大赛分少儿组、少年组、青年组3个组别,共有来自22所学校的3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最终评选出26位参赛选手(团队)进入决赛。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