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沽源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沽源县集中收听收看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扩大)会议

    来源:沽源县融媒体中心 2020-09-20 21:08:35
    语音播报

    沽源县集中收听收看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扩大)会议

    9月1日,张家口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领导郭有和、李迎春、钟爱明、李冬、乔建熙,及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县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室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部署,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到了实现三年目标的决胜之年,各项工作都进入了攻坚决战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在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正视存在问题,强化务实举措,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纵深推动各项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强化各级政府的执行力,强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战斗力,持续升级加力,卓有成效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净化心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坚定不移地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抓好省扫黑除恶特派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推进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监管整治,不断完善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不断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效果。要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战果、先进典型,紧紧依靠群众、深入发动群众,壮大扫黑除恶声势,形成强大的打击合力,形成扬善惩恶、扶正祛邪的良好社会风尚。

    要压实责任,坚持“一案三查”,既查办黑恶势力犯罪,又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县委书记郭有和主持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电商消费扶贫擂台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