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沽源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沽源食安办: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来源:神韵沽源 2020-09-20 22:21:55
    语音播报

    沽源食安办: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为强化食品安全应急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机制,规范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理流程,提高全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队伍实战水平,沽源县食安办于8月25日组织开展了2020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为确保活动效果,特邀请市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与科技科科长刘鹏对食品安全应急进行了培训并对演练活动全程指导。沽源县委宣传部、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科局等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桌面推演。

    首先,刘鹏就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应急处置原则与媒体应对等做了培训讲解。接着,对沽源县某学校数名学生在食堂就餐后疑似食物中毒的场景进行了演练。整个过程以《沽源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指导,参与人员按照事件发生、发展的不同阶段,对事件报告与响应、事件调查、案情分析与专家会商、指挥协调与应急响应的终止等整个应急处置过程进行应急演练。演练活动设置了事故调查组、危害控制组、综合协调组(维护稳定组)、新闻宣传组、专家组(检测评估组),各组分工协作,积极处置。刘鹏分别对各组工作中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最后,模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如何应对媒体记者提问做了演练和评估。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规范了处理流程,为确保发生突发性食品安全事件后能迅速有效处置、最大限度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天津食品集团与沽源县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