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 分享
  • 一天募集3万元 大名县干部群众自发救助贫困病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3-09 20:21:55
    语音播报

    一天募集3万元 大名县干部群众自发救助贫困病儿

    河北新闻网讯(李珊珊、杨漫漫、马顺利)大名县西付集乡马封固村,因贫困无力治病的3岁半患病男孩小彦奇牵动了不少人的心,近日,西付集乡干部群众自发组织捐款活动,仅用一天时间,便为身患血小板减少症的小彦奇捐款3万余元。“非常感激好心人的帮助,就算有再大困难,我也要给孙子治病。”王记斋抱着孙子小彦奇潸然泪下。

    据了解,几年前,小彦奇的母亲抛弃了他和六岁的姐姐,离家出走,其父为此精神失常,奶奶也瘫痪在床,年迈的王记斋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2016年,小彦奇被查出患有血小板减少症,身上有任何小创伤都会血流不止。为给孙子看病,王记斋已花光家里所有积蓄,现在外债累累,已无力继续承担高额医疗费,小彦奇不得不中止治疗。

    西付集乡干部群众闻讯后自发组织捐款,仅用一天时间便募集3万余元。“虽然个人捐款杯水车薪,但是大家一起努力,一起用爱心鼓励小彦奇勇敢地与病魔作斗争,希望小彦奇尽早康复。”西付集乡乡长曹杉说。

    责任编辑:吴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