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四名儿童在长寿村溺水?警方辟谣

    来源:邯郸晚报 2017-07-14 16:00:18
    语音播报

    邯郸四名儿童在长寿村溺水?警方辟谣

    近期,邯郸网警发现微信朋友圈、微博、贴吧等有网民发布“邯郸四家人一起去长寿村玩。四家家长玩扑克,忽略孩子,造成四家孩子全溺水”的消息,并附有一段视频。经网警核实,邯郸市未接到此类报警信息,请广大市民切勿盲目转发。

    至于网上流传的视频,事发地为唐山滦县石门龙门囗水库。网警提醒:看到类似消息,请求证后再转发,传播不实信息可能会触犯法律。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是法治社会,对编造传播网络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严厉打击。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暑期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家长们应该重视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避免孩子因游泳引发意外事故。特别是要给孩子传授一些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记者王海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