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 分享
  • 邯郸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邯郸日报 2017-07-17 15:03:00
    语音播报

    邯郸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邯郸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创城宣传材料。记者刘学维摄 

    “创城我点赞,文明我先行”

    ——邯郸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见闻

    “创城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尽自己的一份心、一份力,从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等小事做起,养成良好文明生活习惯,并带动家人、朋友,为创建文明城发挥应有的作用。”7月14日,记者在丛台公园采访时,邯郸日报社党员志愿者李新边发放宣传材料边对过往市民说。

    7月14日下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百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市委宣传部、邯郸日报社、市电视台等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志愿者100余人头戴小红帽,身穿蓝色宣传衫,向过往市民发放《创城我点赞、文明我先行——市民有奖答题》宣传页、《邯郸市创建文明城市告市民书》等宣传材料,倡导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烟头、不乱抛杂物、不光膀子、文明养犬,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文明礼仪宣传,营造文明和谐社会环境。

    “希望您积极支持创城、参与创城”

    “您好,城市品位的提升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参与,希望您积极支持创城、参与创城,从自己做起,为创建文明城贡献自己的力量。”市委宣传部志愿者马玲在丛台广场一边发放创城宣传纸抽,一边向行人宣传创城知识。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市文联和市社科联党员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志愿者T恤衫,在丛台广场向行人发放《邯郸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告市民书》和创城市民有奖答题卡,开展“文明行为五倡导”、文明交通引导、文明礼仪宣传活动。

    在丛台广场宣传台前,不时有人来领取宣传资料并填写答题卡。刚刚结束中考的张森健表示,他会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做文明有礼的邯郸人,用实际行动参与创城。

    公园成为创城主阵地

    当日下午5时,邯郸日报社30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丛台公园宣传创城知识。记者看到,公园里有许多邯郸好人、道德模范宣传牌匾,成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阵地。

    市民刘先生在填写《创城我点赞、文明我先行》答题卡时,对上面的内容十分熟悉,“你对我市刊播公益广告的评价”是“好”,“你对我市开展诚信建设的评价”是“好”……刘先生对答题卡上内容的评价全是好。他家住在永和街附近,最深的感受是,曾经坑坑洼洼的小街巷经过修复后旧貌换新颜,十分整齐洁净。道路设施的更新让他出行更便捷、更安全。

    采访时,市民王女士表示,城市文明靠大家,希望每个人都做到不随地吐痰,文明礼貌,让城市更美好,更文明。

    拉家常谈创城

    当日下午5时,市文广新局20多名党员志愿者们统一着装,头戴小红帽,身穿蓝色宣传衫,在市行政服务中心门前广场集合。三伏天,大家到达时已是大汗淋漓,但都顾不上休息,忙着领取宣传材料,向广场上行人分发,并热心为他们讲解创建文明城市所包含的内容及大家应该共同遵守的道德规范。广场上,流动“小红帽”让炎炎夏日有了一份清凉的文明之风。

    “我家小区违章建筑很多,居民出门散步没有落脚的地方。通过文明城创建,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小区敞亮了起来,美丽的社区环境看着就让人舒心。”说起创城,来自市文物研究所的志愿者李忠义总能和路人说上几句,他的话题也总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很多人谈到小区变化时都会喜上

    眉梢。李忠义告诉记者,听说单位要组织志愿者进行创建文明城的宣传活动,他第一个报名参加。他说,每天走在城市里,交通秩序变好了,街道干净整洁了,市民的素质提高了,这些都应该做好宣传,让老百姓知道,让大家共同参与进来,让每个人都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份子,城市才能越变越美丽。市民马先生拿到志愿者发放的宣传材料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拿起笔在市民有奖答题卡上勾画起来。马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企业工作人员,经常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这里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非常热心,文明礼仪也

    很到位。对于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他感到非常满意,城市文明靠大家,因此他有责任、有义务为创城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更多人参与到创城中来”

    “创建文明城市开展以来,邯郸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的人少了,希望更多人参与到‘五倡导’中来,让邯郸变得越来越美。”当日,市广播电视台党员志愿者来到邯郸大剧院广场开展创城宣传,许多市民表达了共同的心声。

    市民李先生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闯红灯,不扔垃圾。

    市民马先生表示,他也要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为文明城市助力,通过宣传,让更多人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邯郸日报社记者袁佳、安志宏、邢建伟、孟令卫)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