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第二届太行诗会在七步沟景区成功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1 09:36:07
    语音播报

    第二届太行诗会在七步沟景区成功举办

    太行诗歌奖揭晓 诗人陈德胜获殊荣

    河北新闻网讯 7月28日—7月30日,第二届太行诗会在河北七步沟景区成功举办,河北七步沟景区管委会主任高利杰、武安市神怔书院院长安秋生、著名诗人郁葱、大解、刘向东、赵云江、王建旗、韩文戈、东篱、晴朗、李寒以及著名影视编剧周力军等参加了本次诗会。中国网中国视窗、河北电视台、燕赵晚报、邯郸电视台、武安电视台、武安视窗等多家媒体对此盛会进行了详细报道。同时作为太行诗会重要内容之一的“太行诗歌奖”也随之揭晓,诗人陈德胜喜获殊荣。

    七步沟景区位于河北省武安市活水乡境内,河北武安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腹地,总面积20平方公里,由门景区、休闲度假区、百瀑峡、罗汉峡、三棱山、马武寨六个景区组成,总投资达12亿元。设有冀南首家滑雪场、高空索道、CS真人射击、拓展训练、游客中心和四星级天门湖酒店,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河北省重点旅游建设项目。

    为深入挖掘七步沟景区丰富的生态旅游文化,进一步推动武安旅游业的发展,七步沟景区特举办了本次第二届太行诗会暨诗人走进七步沟采风活动。

    太行诗会是由部分河北省会诗人发起的、旨在活跃诗歌创作,激励诗人更好地讴歌生活,发现生命之美的诗人雅集,计划每年一届,每届太行诗会都将评选出1—2名优秀诗人为“太行诗歌奖”得主。

    7月29日,本次诗会在河北七步沟景区天门湖酒店会议室举行了开幕式和获奖颁奖仪式,仪式由著名诗人李寒主持。

    仪式上,河北七步沟景区管委会主任高利杰首先致了欢迎词,他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关注七步沟景区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参加活动的诗人及媒体界朋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就七步沟景区的概况做了详细介绍,最后,他祝福本次诗会活动圆满成功,并欢迎社会各界诗人、作家到七步沟景区创作采风。

    随后,武安市神怔书院院长安秋生发表讲话,安秋生代表神怔书院及武安市作家协会向参加活动的诗人表示欢迎,就七步沟景区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武安市神怔书院向大家做了介绍。

    仪式上,著名诗人郁葱、大解、刘向东也先后发言,就诗词创作方面发表了独特的看法和观点,并提出了许多诗词创作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其间,诗人李寒宣布了本次诗会获奖者名单,诗人周力军宣读了颁奖词,河北七步沟景区高利杰为获奖者颁发了奖金,郁葱、赵云江、大解、东篱为本届获奖诗人陈德胜颁发了奖杯、获奖证书,高利杰颁发了奖金。

    颁奖仪式结束后,诗人们就现今的诗词散文的写作现状以及陈德胜诗歌作品展开了热烈研讨,大家对诗人陈德胜及其作品《低处的生活》做出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