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特色
  • 分享
  • 邯郸肥乡区天台山镇成为“全国特色小镇”

    来源:邯郸日报 2017-08-03 14:44:41
    语音播报

    邯郸肥乡区天台山镇成为“全国特色小镇”

    近日,邯郸肥乡区天台山镇荣膺“全国特色小镇”,这是该镇继荣获“全国重点镇”“全国宜居小镇”后,获得的又一个国家级称号。

    据悉,“全国特色小镇”是由住建部组织实施的,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市、省、国家,逐级评选,最终在7月27日,住建部网站公示了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全国共有276个特色小镇入选,其中河北省8个,天台山镇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城镇。

    2016年,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以及住建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计划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可申请专项建设基金,中央财政将对工作开展较好的特色小镇给予适当奖励。主要是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彰显特色传统文化,提供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建设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

    天台山镇作为省特色小城镇、省重点培育的100个重点镇,始终紧盯特色小城镇建设这一目标方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生态宜居”发展理念,围绕打造“邯郸市后花园”发展定位和建设“经济强镇、靓丽城镇、文化名镇、和谐村镇”奋斗目标,并多次与村内文化名人沟通交流、深入挖掘提炼养生文化资源,确立了建设以生态宜居、休闲养生为特色的“生态颐养小镇”。(记者谢伟娜通讯员李耀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