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丛台区:打好“清理问题自查自纠”攻坚战

    来源:邯郸日报 2017-08-08 14:43:44
    语音播报

    邯郸丛台区:打好“清理问题自查自纠”攻坚战

    今年来,邯郸丛台区持续加大“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工作力度,积极强化各项有力举措,通过坚持“三快”工作法,坚决打好“清理问题、自查自纠”阶段攻坚战。

    清理问题快梳理。该区按照“边清理、边上报、边问责、边整改”工作思路,抓住重点,强力推进“清理问题、自查自纠”阶段工作深入开展,并组织全区乡镇纪委和纪检监察组织,对省、市移交的问题线索、信访举报和纪律审查以及清理问题、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逐项列出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台账式管理。

    严格检查督导快推进。该区把检查督导调度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每日对问题清理、整改、督导情况跟踪问效,突出对问题线索梳理及责任追究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清理不力的严肃问责。通过建立《清理问题审批时限暂行办法》,明确清理问题环节、时间节点、惩处措施,有效杜绝缓报、虚报、瞒报和“零报告”情况发生。

    边整边改快落实。立足“清理问题、自查自纠”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领域多等特点,该区坚持“快清快纠、快整快改、快查快结”原则,确保清理出的每一个问题和问题线索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目前,该区已清理发现问题56件,完成整改41件,正在整改15件,问责24人,其中组织处理10人,纪律处分14人。(袁佳胡文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