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352名邯郸游客正有序撤离九寨沟

    来源:邯郸晚报 2017-08-10 15:13:43
    语音播报

    352名邯郸游客正有序撤离九寨沟

    记者从邯郸市旅发委获悉,8月8日晚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市旅发委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指导各旅行社处理相关事宜。截至昨日15时,经市旅发委监管处统计,有10个团队的352名邯郸游客正在九寨沟和成都旅游,目前无人员伤亡,正在陆续有序回返。

    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市旅发委迅速在“邯郸市旅行社”微信群里,向各旅行社询问我市赴九寨沟旅游的客人是否联系上、有无伤亡等情况。紧接着,邯郸锦华、环球旅游、河北国旅邯郸分公司、邯郸中旅等旅行社将一条条平安信息反馈回来。经过汇总,我市共有352名游客正在九寨沟和成都旅游,人数较多的为环球旅游、邯郸锦华、春风国旅等旅行社。

    8月8日深夜至今日凌晨,记者先后联系邯郸中旅、邯郸国旅、邯郸锦华、河北国旅邯郸分公司、环球旅游、非凡国旅等旅行社负责人。他们告诉记者,事件发生后,他们都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微信、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联系排查震区游客的安全情况,着手联系航空机票改签回程的相关事宜,并指导导游稳定游客情绪,按照当地政府统一协调,逐步有秩序地撤离。

    市导游管理服务中心的翟明艳告诉记者,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他们依托导服中心的4个导游网群,及时与震区导游取得联系,稳定纾解震区导游情绪,并连夜编写发布指导建议,指导导游做好游客的安抚工作,配合当地政府和地接社安排,组织游客逐步撤离。(记者王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