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丛台区文庙社区:我不是公共停车场

    来源:邯郸晚报 2017-08-10 15:16:06
    语音播报

    邯郸丛台区文庙社区:我不是公共停车场

    邯郸丛台区文庙社区:我不是公共停车场

    图为文庙社区志愿者正在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记者陈苏冬摄

    “师傅,这车不能随便停放,麻烦开走吧!”清晨,丛台区丛西街道办文庙社区书记阮建芳就在人民路68号院(老地委礼堂)前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由于该小区没有围墙,渐渐这里成了无人管理的停车场,扰乱了小区的环境秩序。如今,经过社区的积极管理,小区停车秩序变得井井有条,居住环境也变得干净整齐。

    文庙社区辖区人口2600余人,流动人口多、老人多。其中,老地委礼堂院,是社区重点管理的一个小区。该小区是一个没有物业管理的开放式老旧小区,却地处繁华路段,周边遍布大型写字楼、商铺、饭店,人流量大。因为没有围墙,院里成了外来车辆随意停放的“停车场”。居民们说,严重的时候,小区内的小路、过道挤满了车,停得杂乱无章,有时车和车之间只有一条缝,人都没法出去,文庙社区曾多次治理,却总是反复。

    创城以来,文庙社区为了彻底改善该院的环境,社区决定大力度整顿外来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实施车辆规范管理。社区书记牵头,十几名社区党员和群众成了志愿者,还自制了铁栅栏放在路边进口处。

    每天清晨7点,志愿者们开始管理进出车辆。有司机不理解,态度很差,志愿者坚持微笑、耐心解释规劝。第一天,就拦住了100多辆外来车。经过一个多月的坚持,外来车辆大幅减少,小区恢复了秩序,居民们纷纷拍手称赞。记者燕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