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娱乐
  • 分享
  • 《三生三世》作者否认抄袭 单方鉴定效力几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11 09:23:18
    语音播报

    《三生三世》作者否认抄袭 单方鉴定效力几何?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作者否认抄袭 单方鉴定效力几何?刘亦菲杨洋唐七公子 

    图片来源:唐七公子微博截图

    中新网北京8月10日电(上官云)近日,随着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上映,原著涉嫌抄袭的争议再度在网上掀起波澜。9日,原著作者唐七在微博公开了一份声明及鉴定书,否认抄袭,并@了盈科王军律师、编剧余飞等。记者随后联系王军,但电话未能接通。很快,这份鉴定书又引发质疑:单方面鉴定有无法律效力?

    唐七,曾用笔名唐七公子,是著名85后女作家,曾经登上过“2014年作家富豪榜”,小说《华胥引》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均被改编成电视剧。

    事实上,这场涉嫌抄袭的风波要追溯到大约十年前。2008年,尚未出名的唐七公子,在网上连载一部带有玄幻元素的言情小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然而这部作品被认为与作家大风刮过的文风非常相似,随后,该小说“涉嫌抄袭”大风刮过作品《桃花债》的说法随之而来,当年还曾引起一番论战。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