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魏县念好科技“经”招才引智助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11 10:15:18
    语音播报

    魏县念好科技“经”招才引智助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张佩、王云霞、郭海民)近日,魏县召开全县科技创新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对获得“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的河北宗申戈梅利农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荣获“县长特别奖”的李峻涛、滕建中、郭海清和获评“科学技术进步奖”的河北艾斯特瑞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环形盘式制动系统等7个项目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还表彰了一批为魏县科技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全面加快了人才兴魏发展步伐。

    魏县位于冀鲁豫三省交汇区域,是河北省人口大县,也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该县结合县情实际,确立了“工业立县、人才兴魏”发展战略,通过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引才引智举措,加快了民营经济和外向型经济发展,全县已形成生物制药、纺织服装、装备制造、木材优化深加工、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等十几个行业,生产100多个品种,有10多个品种打入国际市场,中外合资企业15家。

    出台激励政策,加快创新发展。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推动力。为此,该县按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的思路,出台了《魏县科学技术奖励暂行办法》,将科学技术经费优化整合,设立了重大专项科技资金、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产业集群发展专项资金三大科技专项资金,投入经费共计700万元,有力的推动了创新链、资金链、产业链融合发展,为县域科技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重奖杰出人才,激发发展动力。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为全面激发创新人才干事创业活力,今年以来,该县共投入34万元对荣获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县长特别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及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95家(名)企业或个人进行了大力度的表彰,开创了魏县科技史上的先河,激发了杰出人才发展魏县建设魏县的聪明才智。

    坚持科技创新,助推经济发展。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科技创新需要企业搭建平台,科技才有用武之地。魏县十分重视企业科技创新,依托省级经济开发区内114家项目企业,大搞科技创新,一大批科技型企业成长了起来,河北精通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宗申戈梅利农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对外积极引进人才和技术,对内搞好人才培养、注重科技开发,探索走出了一条依靠科技发展壮大的新路子。2016年,河北晶通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绿色节能保温墙板项目在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综合类比赛中荣获银翼奖。

    该县县委正科组织员武海林说:“良好的工作机制,凝聚了强大的发展合力,魏县将坚定不移地走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道路,着力打造创新型魏县,在激烈竞争竞相发展的县域格局中,发挥人才优势,抢占智力发展制高点,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和提供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