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丛台区刘家场:文艺汇演助创城

    来源:邯郸晚报 2017-08-11 14:57:16
    语音播报

    丛台区刘家场:文艺汇演助创城

    丛台区刘家场:文艺汇演助创城

    图为汇演现场。记者陈苏冬摄

    8月9日上午,丛台区丛西街道办事处刘家场社区举行了一场以“创建文明城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文艺汇演。

    社区干部赵永红告诉记者,社区起初只有一个广场舞创城宣传队,随着创城的深入,社区变化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们主动加入。如今这支宣传队的人数越来越多,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到五六岁的孩子都来参与,人数已达到六七十人。这些社区文艺表演志愿者们经常活动在街头巷尾,利用人们茶余饭后的时间,进行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增强居民的创城意识。

    当天的文艺汇演由一段有节奏的广场舞拉开了序幕。舞蹈队的老人们身穿统一的黑色服装,个个精神矍铄。每支舞曲结束后,志愿者杨保功都会带领大家宣传创城。

    今年60岁的成长剑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写成顺口溜《垃圾烟头不落地我们的城市更美丽》在现场进行表演。成长剑告诉记者,他是个老烟枪,有三四十年的烟瘾。自今年创城以来,社区发起了“垃圾烟头不落地”的活动,他就成了社区干部眼中的“重点人物”。社区干部发动居民和老成家人劝说他戒烟,不要乱扔烟头。在大家的监督下,慢慢地,成长剑竟真把烟给戒了。不仅如此,成长剑现在还成了社区志愿者,每每看见小区内有垃圾、烟头,他都会主动捡起,扔进垃圾箱。

    82岁的赵守仁演讲的“创建文明城喜迎十九大”更是激情澎湃。老人在演讲中,细数小区创城前后的变化,这位拥有61年党龄的老党员发出感慨,“小区不仅环境大改变,居民的素质也是大提升,真心感谢创城带来的变化。”此外,李钰涵小朋友的孝老爱亲舞蹈、魏楚朔小朋友的“我为创城画幅画”等节目,都向居民们传播了文明理念。(记者温洁通讯员赵永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