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 分享
  • 邯郸市“十大最美乡村”评选揭晓(组图)

    来源:邯郸晚报 2017-08-14 14:51:11
    语音播报

    邯郸市“十大最美乡村”评选揭晓(组图)

    “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同时出炉

    邯郸市“十大最美乡村”评选揭晓(组图)

    8月11日邯郸市“十大最美乡村”颁奖典礼暨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推介活动举办。在推介活动上,邯郸市“十大最美乡村”评选揭晓,同时确定了3条“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图为“十大最美乡村”之一馆陶县寿东村。

    8月11日,邯郸市“十大最美乡村”颁奖典礼暨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推介活动在邯郸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委农工委、市委宣传部和市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最终评选出了我市“十大最美乡村”:邯山区小堤村、馆陶县寿东村、肥乡区田寨村、涉县赤岸村、曲周县相公庄、永年区王边村、丛台区四留固、峰峰矿区张家楼、临漳县三台村、邱县新鲜庄村。

    活动同时发布了“邯郸市乡村休闲旅游3条精品线路”:西部太行风情游,将涉县太行红河谷风景区的红色文化、武安市山水一色的自然风光及峰峰矿区历史悠久的石窟文化组成一体。中部城郊休闲游,主要集中在市区周边,这些村庄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乡村美景将成为城市人周末度假的首选。东部田园生态游,主要让人们亲身体验农耕、农事的乐趣,亲手采摘新鲜的果品菜蔬,亲自感受收获的喜悦,品尝地道的农家饮食。这些村庄将集休闲、观光、采摘、度假为一体。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省委“环境美、生态美、精神美、产业美”四美乡村建设决策部署,按照市委“3+X”工作思路,全市上下持续用力,扎实推进“十二个专项行动”,探索实践了全域推进“净、绿、富”,因村制宜推进“X”民生项目的“邯郸模式”,有效推动了城市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现代文明向农村辐射。全市先后分批次建设了1473个美丽乡村重点村,创建了145个具有“乡村风情、城市品质”的省级美丽乡村,馆陶县寿东村、邯山区小堤村先后入选“全国十大最美乡村”,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产生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