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志愿者有了“创城积分” 爱心超市领奖励

    来源:邯郸晚报 2017-08-17 15:18:30
    语音播报

    邯郸:志愿者有了“创城积分” 爱心超市领奖励

    每个月的25日至次月5日,邯郸市渚河路街道办事处农林三社区“爱心超市”管理员张书荣就会忙碌起来——按照积分,为加入到创城志愿者队伍中的居民发放奖品。

    居民褚海滨就是一名志愿者,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他时常帮助社区拆除违建、清理垃圾、粉刷墙壁……而他的工作也被社区的工作人员看到眼里,工作人员在小本本上记录下他的“创城积分”。8月初,他在“爱心超市”领到了一个脸盆和一个水杯,心里颇为自豪。

    家住保险公寓的王文月是个热心肠,她不但在社区清理小广告,义务打扫庭院,还通过志愿者活动与51号院残疾人户荣芹结成帮扶对子,每次去买菜都会问一下户荣芹需要什么,帮户荣芹代买回来……这个月她从“爱心超市”以50个积分,领走了一袋大米。

    农林三社区的社区书记任潮彬告诉记者,“爱心超市”的功能之一就是通过给予热心于社区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们相应的物质奖励,以激励回馈他们的爱心行动。近两个月来,已经有40名创城志愿者领到了来自爱心超市的奖品。虽然这些奖品只是一些生活日用品或食品,但是对于志愿者来说是一份荣耀,是社区和居民对他们辛勤付出的感谢。 (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