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 分享
  • 峰峰响堂山脚下建成百米丝瓜长廊 最长丝瓜达3.5米

    来源:邯郸晚报 2017-08-17 15:23:06
    语音播报

    峰峰响堂山脚下建成百米丝瓜长廊 最长丝瓜达3.5米

    宋晓菲/影

    一般丝瓜的长度大都在半米左右,可在峰峰响堂山脚下的一处山坡上,有一架长长的丝瓜长廊,这里的千余个丝瓜个个都在一米以上,最长的为3.5米。走在其中,宛如身旁一条条绿蛇倒挂,既惊险又刺激。

    种植丝瓜的老农告诉记者,丝瓜长廊长100米,高4米,宽3米,共栽有300余株丝瓜。该处丝瓜为观赏性品种,从育苗、移栽到现在四十多天的时间里,经过瓜农的精心培育和管护,长势喜人,每个藤上结了三四个丝瓜,总计丝瓜数千余个。丝瓜大多又直又长,许多已长到一米以上,最长的丝瓜达3.5米。也有个别的丝瓜像蛇一样卷曲着,叫“蛇瓜”也许更贴切。

    据了解,这个百米长的丝瓜长廊,是峰峰北响堂景区生态农业观光园的一部分。此外,另一个百米长的葫芦长廊已经培育建好,还有一处紫藤长廊正在建设培育中,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游人了解农业、普及生物科技知识和生态观光的好去处。(记者温洁 通讯员杜王义王健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