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首家标准化集贸市场启用 环境像超市消费更放心

    来源:邯郸晚报 2017-08-18 11:11:53
    语音播报

    邯郸首家标准化集贸市场启用 环境像超市消费更放心

    邯郸首家标准化集贸市场启用 环境像超市消费更放心

    市民在市场蔬菜厅内买菜

    市场中心大厅本组照片由记者范文平摄

    商贩统一着装,干净的蔬菜整齐地码放在小筐里;活禽宰杀、海鲜鱼类的销售摊点不再污水横流、一地鸡毛……8月17日,曙光综合市场正式营业,邯郸市首家仿超市运营的标准化集贸市场进入市民的生活。

    占地3100平方米的曙光综合市场,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市场周边人口达到十万余人,标准化市场不仅为周边百姓购物带来了便利,也让市民感受到文明市场的风貌。

    当日,记者在市场内看到,市场中心地带是大片的绿化带,四周分别设有蔬菜厅、肉食厅、特色小吃、水产厅等几个销售大厅,所有的商品分行划市。市场里设有公厕、水房、公平秤和WIFI等公共设施,消费者购物可以直接通过微信等方式进行支付。

    在蔬菜厅,记者看到柜台上摆放着的全都是净菜,分门别类放置在塑料筐里供消费者选择。经营者叶先生之前一直都在路边摆摊卖菜,如今到市场内经营净菜,他的事业有了一个新开端。叶先生说,今天第一天营业,他早上6点就来到市场,对蔬菜进行了洁净处理,虽然工作量比以前大了很多,但是规范经营、文明待客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正在市场购物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这里之前是个老市场,里面环境脏乱,现在重新建设的新市场,让人感觉耳目一新,而且蔬菜价格和其他地方基本持平。

    在活禽、水产销售大厅,记者看到地面上设置了污水排放设施,商户产生的污水可自动排放。据悉,下一步,市场将建设垃圾自动处理装置,活禽经营的商户在宰杀活禽时,垃圾可以直接进行处理,保证市场内干净卫生。

    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家综合市场从创建之初,就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进行建设,硬件设施达标。该局下属的龙湖分局就在市场旁边,为了方便商户,工作人员现场为商户办理营业执照。他们和市场业主签订了责任书,并派出专门人员入驻市场进行监督,为市场良性发展保驾护航。(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