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 分享
  • 邯郸霍北路改造完工正式通车

    来源:中原商报 2017-08-18 15:07:58
    语音播报

    邯郸霍北路改造完工正式通车

    邯郸霍北路经过改造目前已恢复正常通车,原有的龟裂破损等病害已整修一新,道路旧貌换新颜,更加平坦通畅,为市民出行创造了更加便利的条件。

    霍北路(西环路—南水北调桥)位于邯郸市西部,属重要交通路段,由于大型车辆来往频繁,该路段交通承载力日益增大,加剧了路面损耗程度,已经出现了多处路面龟裂、下沉、壅包等病害现象,影响了人员和车辆的安全通行,路面破损也成为当前创城工作的拦路虎。

    为解决这一问题,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工程管理处针对霍北路实际破损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组织人员对霍北路(西环路—南水北调桥)路段进行了翻建大修。

    据悉,此次维修对该路段的道路、便道、路灯、雨污水管线铺设等系统工程进行了全面翻建改造,市管处先后出动了摊铺机、铲车、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设备20余辆,施工人员40余人对该路段进行断交施工。此次改造,霍北路(西环路—南水北调桥)路段的快车道和慢车道路面全部使用了改性沥青,它比之前使用的沥青更耐磨、使用寿命更长、铺设出来也更加美观漂亮。此外,慢车道与两侧人行道比原来各加宽了3米,现慢车道拓宽后南北两侧各5.5米宽、人行道南北两侧各5.5米宽。截至目前,市管处已完成对该路段的翻建大修工程,共铺设雨、污水管线各1500余米、道路翻建总长700余米,施工总面积达28600平方米,安装路灯36基。(杜汶蔓)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