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 分享
  • 峰峰“乌金”首度海运南下

    来源:中原商报 2017-08-25 15:37:00
    语音播报

    峰峰“乌金”首度海运南下

    峰峰“乌金”首度海运南下

    黄骅港码头,满载峰峰精煤的“长永海”号货轮。

    8月23日8时30分,河钢黄骅港码头四号泊位,一艘载着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发往宝钢集团的23531吨肥精煤的货轮——“长永海”号正式发船。这是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首次通过海路运输向客户发送精煤。

    长期以来,峰峰集团的精煤销售范围主要分布在华北、华南及内陆地区,开拓精煤市场,优化市场结构,主动抢滩外埠,势在必行。而能够一举拿下这单采购合同,无疑极大地振奋了人心。

    宝钢集团控制着国家钢铁行业“半壁江山”,对采购产品的要求极为严苛。经过集团公司领导、煤炭运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与宝钢方面的多次洽谈,采样试验,终于获得认可,赢得青睐。7月中旬,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采购总公司跨越千里,向集团公司递上了“橄榄枝”——一份两万余吨的肥精煤订单。

    采取什么样的远途运输方式,既经济、又快捷?结合环保、路线、里程、成本等多方面因素考虑,海路运输优势明显,成为首选。经过多次辗转天津港、青岛港、黄骅港等港口实地考察调研,峰峰集团最终选定黄骅港作为公司首单海运业务的集港装船地点。河钢黄骅港码头隶属于沧州黄骅港钢铁物流有限公司,地处环渤海经济区,距沧州市90千米,距石家庄320千米,朔黄、邯黄两大铁路线穿越而过,与石黄高速、沿海高速毗邻,交通便利,集疏运体系发达。

    初涉港口业务,负责此次业务的煤炭运销分公司制定了《煤炭集港管理办法》,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

    20多天来,港口天气潮热,货区风沙相侵,煤炭运销分公司四名派驻人员在港口管理人员的协助下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始料未及的困难。过磅、检封、卸车、采样、送样、及时总结汇报,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成为常态。8月中旬,天降大雨,四个人冒雨用编织袋围起了一道50多米长的堆垛。最忙碌的一天,汽车运输2500吨精煤,增开一列火车运输3000吨精煤,他们盯在现场,彻夜未眠。

    23日凌晨四时,在四台门座式起重机连续作业14个小时后,经过货区短倒,精煤全部装船完毕,创造了港口装卸新纪录。8时30分,“长永海”号这艘“希望之舟”缓缓启动,扬帆南下。(记者张红军 通讯员张国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