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 分享
  • 邯郸开展钢铁煤炭焦炭火电行业去产能集中关停行动

    来源:中原商报 2017-09-06 15:11:17
    语音播报

    邯郸开展钢铁煤炭焦炭火电行业去产能集中关停行动

    为切实改善邯郸市大气环境质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绿色转型发展,确保完成今年压减钢铁煤炭焦炭火电产能任务,日前,邯郸组织开展了化解钢铁煤炭焦炭火电四大行业去产能集中关停行动。

    本次行动共涉及武安市、峰峰矿区、复兴区、永年区、磁县、涉县、冀南新区等7个县(市、区),包括24家企业,其中钢铁企业9家,关停高炉12座,压减炼铁产能484万吨,关停转炉6座,压减炼钢产能354万吨;煤炭企业4家,关闭煤矿4处,产能187万吨;火电企业6家,关闭机组11台,产能30.7万千瓦时;焦炭企业5家,关停焦炉10座,产能350万吨。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邯郸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一系列产业政策,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综合运用市场机制、经济手段、法治办法,严格执行环保、能耗、水耗、质量、技术、安全六类标准,发挥规划、土地、社保、税收四个“杠杠”作用,倒逼过剩产能依法依规限期退出。同时,大胆探索创新去产能方式方法,搭建产能交易平台,通过缴纳去产能互助金,变“要我减”为“我要减”,以市场手段倒逼产能压减。通过化解过剩产能,加快了产业转型升级和整合重组步伐,有力促进了由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的转变。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市场倒逼、企业主体、政府引导”,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通过压减产能、拆除装备,实现企业减少、产能下降、装备升级、效益提高,促进全市大气环境持续改善和产业转型升级。(记者任琳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