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丛台区国地税局第二办税厅亮相

    来源:邯郸日报 2017-09-07 14:16:53
    语音播报

    邯郸丛台区国地税局第二办税厅亮相

    日前,邯郸丛台区国地税局第二办税厅在市民服务中心亮相,全面实现“一人一窗一机”办税模式。该模式实行后,纳税人在丛台区国税局、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只需叫一次号,排一次队,就可在一个窗口办完全部国、地税涉税业务,大幅提高办税服务厅人员的工作效率,进一步拓展了办税空间途径,深化了国地税合作。

    随着营改增试点工作的全面推开,丛台区国税局纳税人由原来的1万余户增至近3万户,丛台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办税人流量从每天1000人左右增加到最高峰单日突破2000人,办税服务厅出现不同程度拥堵。为解决这一问题,丛台区国地税围绕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从契合纳税人需求出发,去年完成了办税服务厅改、扩建工作,完善了办税服务厅软硬件设施,不断拓宽服务内容。在云智能自助办税厅投入使用、与中国邮政联手开通发票领用“网上申领,线下配送”业务、与中国民生银行邯郸分行共建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等便民措施基础上,近日组建了丛台区国地税第二办税厅。国地税双方坐在一起,制定工作计划,进行系统及设备调试、人员培训、数据测试,保证了第二办税厅运行成功。

    据悉,丛台区国地税局第二办税厅由丛台区国地税互派懂政策、会操作、素质高的工作人员入驻,办税窗口12个,除国税发售发票和车购税业务因权限问题暂不能办理外,其余涉及国地税业务均可办理。(记者谢国英通讯员龚利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