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 分享
  • 高宏志王立彤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及减煤落实情况

    来源:邯郸日报 2017-09-13 14:15:39
    语音播报

    高宏志王立彤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及减煤落实情况

    高宏志王立彤在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及减煤落实情况时强调

    全力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硬仗

    9月1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调度会议,传达环保部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及减煤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立彤讲话。市领导师振军、曲斌、孟广军、艾文庆、徐付军、张跃峰、高和平出席会议。

    高宏志在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和重点县(市、区)工作汇报后指出,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于完成全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至关重要。当前已进入攻坚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重点要在“煤”上下功夫,精准打出“组合拳”,着力抓好绕城高速以内760平方公里散煤“清零”及工业用煤减量工作,大幅压减燃煤消耗总量。要在“气”上下功夫,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加速油品质量升级,全力推动汽运改火运,鼓励使用新能源运输车辆,坚决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要在“尘”上下功夫,集中精力搞好道路扬尘、企业烟粉尘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同时要注重查漏补缺,加强应急处置,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及时整改到位,齐心协力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硬仗。

    王立彤指出,要盯死目标,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一刻不放松地抓实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狠抓重点,集中精力抓好“煤、气、尘”治理,突出散煤清理和“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要标本兼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采取超常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问责,明确责任主体和管理主体的责罚要求,切实形成强大攻坚合力,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生死战。(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