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 分享
  • 国庆中秋将至 邯郸旅游市场火爆

    来源:邯郸晚报 2017-09-13 14:23:58
    语音播报

    国庆中秋将至 邯郸旅游市场火爆

    今年的中秋佳节赶上国庆假期,八天长假极大调动了市民的出游热情。记者走访邯郸市各大旅行社发现,当前,国庆中秋假期的国内游、出境游已进入预订高峰,旅游市场十分火爆。

    市民所关注的国内旅游目的地主要集中在三亚、昆明、大理和丽江等气候宜人的景区。出境游方面,泰国、日本、韩国、菲律宾等亚洲国家是游客们的首选,巴厘岛、普吉岛、马尔代夫等异国景色也以其独特的海岛风情继续领跑我市长假出境游市场。一家旅行社负责人提醒,出境游需要提前办理护照、预订机位和酒店等,至少要给旅行社20天时间准备才行,建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及早办理相关手续。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国庆中秋长假的旅游价格总体平稳,大部分国内外线路的价格较去年同期没有明显变化。但是,由于旅游需求集中在长假期间爆发,而航班、餐饮、地接等优质旅游资源有限,国庆中秋长假的旅游价格相比平时淡季涨幅明显,多数热门线路的报价涨幅达到30%至50%。按以往经验来看,9月30日至10月4日将会是出游高峰,之后各旅游线路价格将逐渐回落,游客可选择非高峰期出游。

    除旅行社推出的各色线路外,也有不少市民表示,将在假期选择自驾出游。“长假期间,和家人一起走出家门看世界,欣赏沿途风景,不仅可以开阔视野、愉悦身心,更重要的是可以在旅途中增进彼此间的感情。”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思想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已将旅游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以及情感交流的方式。

    市旅发委特别提醒,长假期间由于各地人流密集,交通压力大,市民出游应尽量选择正规旅行社的跟团游,若时间充足、精力充沛,也可选择自助游。选择旅行社时不能仅以价格是否低廉作为标准,更要关注其服务品质,遇上不合常理的低价游时,一定要擦亮眼睛,详细了解旅游途中的各项服务是否到位。市民无论选择出境游,还是国内游,一定要遵守当地法规,做到文明出游。(记者李海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