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 分享
  • 邯郸涉县:小核桃里的大财富

    来源:邯郸晚报 2017-09-21 14:46:42
    语音播报

    邯郸涉县:小核桃里的大财富

    邯郸涉县小核桃里的大财富

    “别人家核桃按斤卖,我这里的核桃按个儿卖。今年又是个丰收年!”邯郸涉县农民赵月梅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涉县因其适宜的气候和土质,核桃栽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而赵月梅栽种的,则是一种供人们欣赏、把玩、按摩穴位的文玩核桃。

    近日,笔者走进赵月梅的家,她正在给刚收回来的核桃配对。屋子里,一筐一筐的文玩核桃按品种分类摆放。赵月梅说,她自2013年承包土地栽种文玩核桃至今,共栽植100多棵树。从去年开始,这些核桃树进入盛产期。尤其是今年,核桃在白露前夕下树。因山里气候和土质适宜,文玩核桃质量非常好,根据品种、品相及配对情况,价格从几十元到几万元不等,深受买家欢迎。“近些年,文玩核桃逐渐平民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玩这种核桃。”赵月梅说。

    据悉,文玩核桃因皮厚质坚,壳纹美观,果形独特,常被制作成精美的工艺品或直接作为玩家的玩物;可分麻核桃、官帽、狮子头、虎头等十多个品种;除有按摩手部穴位的功效外,还可以通过把玩上色、雕刻等方式,产生一定的收藏价值。(李瑞杰王月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