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 分享
  • 邯郸魏县群众家门口圆了脱贫致富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5 14:07:23
    语音播报

    邯郸魏县群众家门口圆了脱贫致富梦

    留守妇女正在扶贫微工厂内加工书包。张佩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房志勇、郭海民)走进邯郸魏县大马村乡二马村扶贫微工厂内,工人们有的正在操作电动缝纫机缝制箱包,有的正在贴标签,还有的把做好箱包套上包装袋打捆……他们分工明确,实行流水线作业,工作紧张有序,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二马村是魏县贫困村,全村人口1751人。去年2月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中国建设银行邯郸市分行帮扶该村,驻村工作组王文华等三人进驻村庄后,经过精准识别,全村贫困人口382人,其中有劳动能力的留守妇女40多人。

    为增加留守妇女的收入,驻村工作组组长王文华和村干部多次进行商议,决定依靠县里提出的发展“扶贫微工厂”扶贫政策在村庄内建设“扶贫微工厂”,为村庄留守妇女提供就业岗位,增加家庭收入。

    今年4月份,经过走访,村庄贫困户高瑞娟在自家搞服装箱包加工,有10台缝纫机,几名不固定的留守妇女做工。王文华和村干部在征求高瑞娟的意愿后,在村里搭建厂房,完善了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高瑞娟把自家的机器搬进了厂房,正式挂牌成立了二马村扶贫微工厂。工作组想法筹集资金,为微工厂购买了20台缝纫机,开始在村庄留守妇女中招工。

    听说村里有加工厂了,一直在家里闲着没事干的贫困户赵献玲第一个报了名,但是她不会缝纫技术。高瑞娟当起了她的老师,手把手向她传授加工手艺,赵献玲一周时间就学会本领。就这样,村庄的留守妇女都主动报名应聘,高瑞娟开始了她的创业致富梦。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