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 分享
  • 邯郸肥乡索家寨上演亲子定向赛(组图)

    来源:邯郸晚报 2017-10-09 15:09:58
    语音播报

    邯郸肥乡索家寨上演亲子定向赛(组图)

     

    10月1日至3日,美丽乡村邯郸肥乡索家寨,上演了一场欢乐无比的亲子定向赛。

    10月1日一早,40组家庭或自驾或乘坐大巴向索家寨集结。一路上,孩子们最兴奋,他们想象着定向赛会有怎样的任务,讨论着一会儿如何完成比赛……

    上午九点半,参赛家庭集合完毕。教练讲解了活动玩法、定向规则和安全事项。随着一声令下,比赛开始:每组家庭得到了一张比赛题纸,通过答题获得了两个指示地点。在指示地点,又经过扫码、手机答题后,每个家庭领到了一张任务卡。记者看到,这张任务卡的一面是裁判绘制的地图,上面有若干个任务点,另一面是十项任务的具体做法和要求。这十项任务真可谓刁钻古怪,有掰棒子、分豆子、挤气球、玩拼图、走指压板、环环相扣、雀神归来、寻找神秘人等等。

    领到任务卡后,每组家庭开始以最快速度寻找任务点。活动中,每个家庭都尽心尽力,掰棒子手起了泡,走指压板走得脚底板生疼……但孩子与家长没有退缩,互相鼓励着全身心地投入。

    经过90分钟的紧张比拼,最终刘依琪、王涵阳、赵赫、张桓宁、苗桢烁获得了前五名,并得到了神秘大礼。其他的参赛家庭也都获得了小礼品。9岁的贵天浩是本报的小记者,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第六名。他告诉记者,定向赛好玩刺激,还锻炼了各种能力,整个比赛中,他最喜欢寻找神秘人的任务。“等下次有机会我再参加,争取获得好名次。”贵天浩自信满满地说。

    比赛结束,参赛家庭在享受了一顿正宗肥乡大锅菜后,开始游览美丽乡村。

    索家寨村位于肥乡城区东南三公里,这里不仅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平原君陵,还有景色宜人的三千亩彩叶林。走在村内的成语巷中,处处可见邯郸成语。同时,刚从美国参加完国际木文化大会的沙窝木旋大师李学民,展示了古老技艺。李学民是元固乡沙窝村人,木旋这项非遗技艺传承到他这一代已经第十一代了。李学民的沙窝木旋店内有大小两个木头车床,几位小朋友在李学民的指导下,体验了木旋技艺。随后,小朋友们还观看了皮影戏《西游记》……用孩子们的话说,这次十一出行好玩、好看、好吃,真是不虚此行。(记者温洁/文范文平/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