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双创”工作跻身全省前列

    来源:邯郸日报 2017-10-11 10:35:35
    语音播报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双创”工作跻身全省前列

    日前,河北省首批22个“双创”示范基地公布,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榜上有名,成为邯郸市唯一入选的区域示范基地,标志着该区“双创”工作跻身全省前列。

    据悉,该区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依托,在全省率先构建了“众创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全链条孵化模式,累计孵化了华厚天成、唯沃环境、沃伦多生物等38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规模以上企业32家,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25家;成功孵化国家863计划3项,国家火炬计划5项。2016年,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09.1亿元,占邯郸市的2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41.64亿元,占全市的四分之一;重点打造了众创、众包、众扶、众筹、众研“五众”双创服务平台。

    在众创方面,该区建成各类众创空间13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众创空间7家、省级农业星创天地1家。

    在众包方面,该区联合青豆文化公司共建了青豆梦工厂众创空间,通过服务输出的形式引进了梦享家众创空间,开辟了众包服务的双创模式。

    在众扶方面,该区与邯郸市人社局共建邯郸大学生创业园;与市民政局合作共建邯郸军创园,受到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引进杭州颐高集团,共建了颐高电商产业园,扩大了经开区电商服务平台的服务领域;托管了河北工程大学大学生创业园,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平台。

    在众筹方面,该区协助畅行新能源、优派瑞动漫、创科电子等企业,在京东、阿里巴巴、腾讯大燕网等互联网平台募集资金,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

    在众研方面,该区拥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16家,其中国家级1家;成立北大邯郸研究院、北科院邯郸分院和中原智能装备产业联盟,成为经开区“双创”发展的技术动力源。(王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