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 分享
  • 双节期间邯郸12家企业吸金1.75亿元

    来源:邯郸晚报 2017-10-11 10:56:11
    语音播报

    双节期间邯郸12家企业吸金1.75亿元

    10月10日,邯郸市商务局公布了“超级黄金周”市场监测报告:10月1日至8日,邯郸市消费品市场货足价稳,居民消费需求旺盛,新世纪商业广场、美食林滏东购物广场等12家大中型零售企业销售总额约1.73亿元,同比增长3.65%;丽都国际大酒店、圣庭食府等5家重点监测餐饮企业销售总额约289万元,同比增长10.9%。

    长假期间,各大商场、超市客流量大幅攀升。监测报告显示,邯郸市各大商场推出的线上签到有礼、线下超值换购、满立减、微信红包等各色促销活动,极大地刺激了市场消费需求,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了购物的快乐与实惠。与此同时,各大生活超市还加大了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投放量,确保市场供应货足、质优、价稳。

    “假日婚礼”拉动了家电和餐饮市场消费。监测报告显示,由于长假期间婚礼“扎堆”,冰箱、洗衣机、彩电、空调等中高端家电商品呈热销态势,数码化、智能化、绿色低碳类产品颇受年轻消费群体青睐。另外,邯郸市各大酒店、宾馆推出打折、赠送礼品等服务项目以及特色菜、特价菜等菜品的同时,加大了对婚宴、亲友聚会、家庭消费和商务聚餐的促销力度,餐饮客流量明显增加。其中,婚宴消费成为拉动餐饮增长的主要因素。

    如今,居民消费档次不断提升,“健康、绿色、休闲”已成为消费主流。记者走访邯郸市部分商场、超市发现,保健、养生、无糖食品逐渐成为假日新的消费热点,各种营养滋补品、节日礼品、休闲食品、地方土特产尤其畅销,KTV、健身房、电影院、美容院等文化娱乐场所销售额明显增长。(记者李海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