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 分享
  • 邯郸市总工会开展“平安护航十九大”活动

    来源:邯郸日报 2017-10-12 14:13:14
    语音播报

    邯郸市总工会开展“平安护航十九大”活动

    自八月份邯郸市总工会开展“平安护航十九大”专项活动以来,全市各工会组织真抓实干,全面推进深化平安企业创建工作。

    广泛开展企业平安情况排摸。积极协调安监、劳动保障有关部门,及时组织对辖区内企业平安建设情况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摸,指导督促企业加强内部安保工作,严防消防火灾、治安刑事等问题,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准确获取劳动关系不稳定因素的苗头性信息,特别要重视对因劳动合同解除、经济补偿金发放和人员安置等问题引起劳动关系矛盾的预测、预警,严防突发群体性事件,积极把握维稳工作主动权;及时上报劳动关系隐患信息。从文件发放起至2018年3月底,施行劳动关系不稳定因素日报制度,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全力化解劳动关系争议纠纷。整合协调劳动关系的各种资源和手段,以和谐企业创建为平台,从推动健全完善集体协商制度、提高集体合同签订率入手,紧紧围绕劳动争议预控、调解和仲裁诉讼三个环节,按照突出重点、分级实施的思路,组合完善企业劳动关系矛盾隐患风险预期管理、社会化劳动争议调解、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会法律援助等机制制度,为职工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引导职工依法理性维权。(记者袁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