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丛台区贺金英:当好百姓的勤务员

    来源:邯郸晚报 2017-10-12 14:26:21
    语音播报

    邯郸丛台区贺金英:当好百姓的勤务员

    丛台区贺金英:当好百姓的勤务员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邯郸丛台区柳林桥街道中柳二社区书记贺金英立志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当好百姓的勤务员。

    贺金英今年54岁,是中柳林村人。2002年,她到中柳二社区工作,2005年成为了社区书记,扎根基层15年。贺金英为人热情,事事操心,居民们遇到什么难事、烦心事,都愿意找她唠叨唠叨,寻求帮助。

    2016年3月底,社区进行天然气置换工作时,贺金英入户发放灶具领取券,三公司家属院一位大妈领到券后欲言又止,一副难为情的样子。贺金英询问情况才知,大妈家只有她和女儿两个人,女儿刚做完手术,自己又不认识路。听到这,贺金英立即骑上电车,没过半个小时,就把灶具带到了大妈家。临走时,贺金英还细心地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嘱咐这位大妈说:“有事您随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帮助您的。”

    中柳二社区内共16个小区,都是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因为长时间没有物业管理,存在很多问题。今年三月创城以来,贺金英以“为自家干活”为要求,带领社区全体干部让16个老旧小区变了样。可谁又知道,在一次工作中,贺金英爬上梯子高处清理小广告时,梯子一滑,她一下从高处摔下,左胸下部磕到铁桶上,当时皮肤就变得黑肿,疼痛不已,但贺金英仍然坚持工作。

    采访时,中柳二社区的群众告诉记者,像这些发生在贺书记身上的事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但在贺金英看来,这些却不值一提,都是小事儿。然而,正是这些小事儿拉近了基层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成为“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的最好体现。(记者温洁通讯员宋会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