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本月起邯郸市退休人员异地就医出院即报

    来源:邯郸晚报 2017-10-12 14:22:43
    语音播报

    本月起邯郸市退休人员异地就医出院即报

    从本月起,邯郸市退休人员在异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全国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可实现出院即报,不用再回到邯郸办理报销手续了。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邯郸市出台了《邯郸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补充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这是邯郸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与国家、省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直接结算要求接轨的一项便民政策。

    据悉,以往在外地居住的邯郸市退休人员,办理异地居住就医登记备案手续后,医保功能处于封锁状态,无论是在异地和本地都不能使用。这部分退休人员在异地的就医,不能享受在当地医保定点医院出院即报的便利,需要持相关报销单据到邯郸的医保部门办理职工医保报销手续。《规定》出台后,退休人员在异地就医就可以在当地享受出院即报的便利,免除了退休人员及家属两地奔波的劳苦。

    《规定》出台后,办理异地居住就医登记备案手续的退休人员,在异地或回邯郸住院使用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异地居住人员在本人选定的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统筹基金起付标准和支付比例按本市同等级定点医疗机构标准执行。因病情需要转往非选定的医疗机构(包括回邯郸)就医的,统筹基金起付标准和支付比例按转外就医的规定执行。(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